冲动结婚的恶果

CP:Tom Holland/Jake Gyllenhaal

❗随笔口嗨,非常短,源于两个人最近的采访,前情两人闪婚未领证❗



Tom拍Chaos Walking第二部时,意外地在片场附近看到了也在拍戏的Jake,那天下了很大的雨,空气里泥土味混着汽车尾气,他见到Jake时一脚踩进一个泥坑里。Jake不是第一次见到男孩狼狈的样子,他甚至习以为常,Tom总有别人想不到的方法去把事情搞砸,但又一直惹人原谅。Jake看到Tom穿着一件发黄的白T恤,小臂上还缠着绷带,但无名指上却并没有戒指。


Tom演的是青少年反乌托邦故事的男主角,正在保卫家园的漫漫征途上,心爱的女孩生死未卜。Jake演的是和妻子分居的养猫老男人。所以当Tom看到还在意难平的爱人手上戴了别人的婚戒时,差点都要哭了。


“你结婚了?”想到男人不可能犯重婚罪,Tom重新组织一下语言,“你有,你现在……”组织失败。


“哦,和第一次一样。”Jake摘下来戒指,但指根还是有一圈发白的痕迹,他给Tom看戒指内侧,“剧组道具专用,这可不是拿来求婚的,我又演中年危机没有另一半的老男人了。”


Jake解开衬衫颈口的纽扣,摸出来一条和金链缠在一起的戒指,那是他和Tom结婚时亲手戴给对方的戒指,Jake的那一枚上面还有TSH,Tom的名字。


Tom眼睛红红的,他心里慌得一批,Jake给他的那枚戒指被他埋在伦敦老家门前的花园里了。所幸,Jake没有问他戒指在哪儿,但这种情况更糟糕,他们还没离婚,Jake看起来已经毫不在意两人的婚姻了,这有悖于犹太人的传统,Tom笃定Jake一定是不爱他了。


他们去星巴克坐坐,时隔三年,蜘蛛侠的电影里没有神秘客,两个人也没有合作,Tom像中了诅咒一样,不仅没有和丈夫工作的机会,连和Ryan Reynolds同框也不可能了,但今时今日,两个人又同框了。Tom连拍了三十个视频分享在ig,这男人之前还说要卸载ins远离社交网络。他打了一个I STAN JAKE GYLLENHAAL的tag,Jake说,我们没有营业红利的,所以我才不会转发你的动态,也不给你点赞。


Tom比他更深谙营业背后的意义,但他就是有一万个理由发和Jake有关的动态。


“你想想,Matt Damon去参加Chris黑衣人的首映,他们有多少营业红利。”Tom说,“做人不能忘本,澳大利亚人就那么好吗?”


“澳大利亚人确实很不错。”Jake脱口而出时心里是有一丝酸楚的,他本来是想说,Hugh是好男人,Chris也是小甜甜,但Tom向来心思敏感,他眨了眨眼睛,抿着嘴唇微微用力地咬金属吸管,虽然神色不变,但Jake捕捉到了他们都心知肚明的信息。


“不过我说过,我爱伦敦,除了水质硬,伦敦真的很好。”Jake碍于可能会被狗仔抓拍,不敢有什么逾越的动作,他只是说,“如果不是怕被人拍到,现在我会温柔地抚摸你的脸,然后和你接吻,你知道这是为什么,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
Tom的脚上还有泥水,即使心爱的人说了这样的情话,他也能分心想自己的鞋子。然后,这个大学都没有读过,远不如爱人对文学有浓厚兴趣的英国男人,第一次沾了点莎士比亚的光,说了一句完全不知道是出自哪里的话,Jake边听着边喝一口拿铁,然后直接喷了出来。


“你对我的温柔就像一脚踩进全是泥巴的沼泽,越陷越深。”


代沟是会影响婚姻质量的,尤其是两个人在互联网上的兴趣都几乎截然不同,Jake叹了口气,对方把话说到这个份上,他又怎么会无动于衷,狗仔跟拍都去他妈的吧,Jake抓着男孩的手腕,含住他的无名指。


“Tom,不要激动,你脸太红了,哦还好你没硬。”


“这太刺激了……对不起,你知道我的想象力……”


“Ah-ah-ah,我不想听,闭嘴,还有一点,少看网上那些又土又俗的视频,你刚才的告白太烂了。”



END

写不下去了口嗨完毕,今天晚上两个人就一起赤身裸体对剧本台词。



评论(6)
热度(52)
©GE. | Powered by LOFTER